往日回顾:

高考“命题标准” 海南首次“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18 法制晚报

  高考“命题标准” 海南首次“出炉”

  是高考技术指标的依据

  新华社海口1月11日电(记者 卜云彤)《200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学科考试说明(海南卷)》日前正式出炉,这是海南历史上首次拥有自己的“命题标准”。

  “考试说明”分文科版、理科版。文科版收录了语文、数学(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6科考试说明,理科版收录了语文、数学(理)、英语、物理、化学、生物6科考试说明。它是确定高考考试内容、范围、试卷结构和其他技术性指标的主要依据,同时也是教师指导考生进行复习的主要依据。

  今年是海南省实施高中新课程后第一次高考。海南省从2006年年初开始研制考试说明,从研制到论证的过程,都通过网络、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向全省教师和社会公众开放。各学科考试说明研制组和每个学科的优秀教师、教研员和部分高校教师组成的省内专家参加了论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