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海南临高政府拖欠千万工程款 民工讨薪1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23 国际在线

  提示:海南临高县政府1996年的一笔市政工程款直到现在还没能全额还清给承包公司,不仅拖垮了承包公司,也让参与这项工程的民工拿不到工钱,不少民工家庭因此陷入困境。现在财政困难的县政府也只能分期支付。

  

海南临高政府拖欠千万工程款民工讨薪10年(图)

  10年来,江南东路已是临高主干道,但建设道路的民工至今未拿全工资。(记者 吉羽 摄)

  “又要过年了,又到讨工钱的时候了,这份工钱我整整讨了10年!”1月10日,家住海口琼山区的农民工王先生,又找“老朋友”吴老板要10年前的工钱。一笔政府工程款一拖就是10年,拖跨了当初的承包公司,却使农民工和包工头成为患难与共的“讨薪朋友”,不免有些黑色幽默。

  300民工10年讨薪难

  王先生称,1996年1月,原琼华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琼华公司)负责人吴以敬找到他,邀请他找20多名农名工到临高县临城镇江南东路进行市政道路改造工程施工。

  同年1月18日,王先生与其他农民工进场,负责下水道、消防管施工。同年7月18日,工程全部竣工。经结算,琼华公司应支付给王先生等人40多万元工钱。然而,10年过去了,王先生等人只拿到10万元左右的工钱,琼华公司欠他们工资达30多万元。

  与王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家住海口龙华区的老周。当年,老周与50多名农民工在江南东路改造工程中负责混凝土施工,苦干了7个月,至今应得的40多万元工钱仍没有下落。

  据悉,当年共有300多位农名工在临高县修建江南东路,施工方琼华公司共应支付200万元左右的工钱,可10年过去了,这笔工钱仍未全额付完。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