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满洲里海关破获褐煤夹藏玉矿石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28 国际在线

  

满洲里海关破获褐煤夹藏玉矿石走私案

  夹藏在褐煤中的玉矿石

  

满洲里海关破获褐煤夹藏玉矿石走私案

  海关查获的700公斤玉矿石

  国际在线专稿(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 通讯员 史奎群):近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满洲里海关侦办的一起褐煤夹藏玉矿石走私案件做出判决,几名犯罪嫌疑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2006年4月13日,满洲里海关室韦口岸值班关员接到两份进口褐煤报关单,此类物品入境尚数首次,由于口岸现有监管条件有限,对满满两大货车褐煤进行查验难度很大,考虑到首次进口存在走私风险,严谨的海关关员决定卸车查验。此时,货主面露难色,一再表示卸车产生费用太大,希望海关予以谅解。在海关关员的坚持下货主将两车褐煤卸在一处平地上,海关关员立即发现褐煤中夹藏了一些色调十分醒目的石块,初步判断为玉矿石,经称重近700公斤,而准备前来接货的货主已闻讯逃跑。

  海关关员立即将案情通达满洲里海关缉私局,缉私局部署缉私警力对涉案人员进行追查,联合地方公安部门对接货货主可能逃跑的方向进行多方位堵截,仅用了三个小时就抓住了在逃主,褐煤夹藏玉矿石走私案件被人赃俱获。

  经有关部门鉴定,查获的700公斤玉矿石价值近80万元,涉及偷逃税款17万余元。2006年6月21日,满洲里海关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该案涉案人员,12月21日,法院做出判决,犯罪嫌疑人姜某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金18万元;涉案的其他人员分别获刑一到三年,每人分别被判处罚金18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