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大教授黄光国挑战马英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称要参与国民党有关2008“总统大选”的提名初选

  台湾消息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前日表示,他将参与国民党有关2008“总统大选”的提名初选,挑战党主席马英九,与马英九辩论“宪政”、两岸、认同等重大政策,“逼马把问题讲清楚”。如果黄参选资格确定,国民党势必要举办两人以上竞争的“总统大选”初选,这也将是国民党史上首见。黄光国强调,他绝对不是为任何政治势力、任何人挑战马英九,“熟悉我的人,就知道我只有理念,不会为了任何利益;我是永远的反骨,只做对台湾有益的事!”他还称,将着手写一本《挑战马英九》的新书,把他近年与马英九会面的过程都详细曝光,要求马英九提出台湾前途的新论述。

  据黄光国称,自己曾于1967年7月3日在成功岭受训时加入国民党,但留学回台后,他没再参加过国民党的活动。黄光国12月8日已申请恢复党籍,依规定他上个月就应取得国民党党籍,由于国民党预定于4月张贴登记公告,黄可符合“入党4个月才能获得提名”条款规定。如果比照国民党公职人员提名办法,黄光国还需缴交新台币100万保证金,并取得5%党员联署,才有资格申请提名登记。立法院长”王金平对此表示欢迎、鼓励,认为这是良性竞争,表示“国民党并非没有人有意愿,只是多藏在心里”。

  据了解,黄光国的父亲黄子正,是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御医。2004年5月4日,黄光国和侯孝贤、王清峰成立台湾民主行动联盟,跃上政治舞台,从反民粹反军购,直到2006年8月中旬开始的倒扁行动,黄光国通通没缺席。(剑啸)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