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创意越秀”意欲雄霸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创意产业园”昨日落户越秀,区内创意产业已初成气候

  ■第三届“金龙奖”国产动画片共提名十五部,越秀区占据其四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汪浩、杨亚明报道:昨日,越秀区“创意产业”双喜临门:广州首个创意产业基地———“广州创意产业园”正式落户区内合润广场,该区50多家骨干创意企业自发组建的创意产业协会也同时宣告成立。

  据悉,未来几年,越秀区欲把合润广场建设成为广州创意产业园的主体园区,引进更多龙头创意企业,并将与其邻近的北京路商业街、文德路文化产业街、一德路商业街和动漫星城,合组成广州市“金三角”创意产业圈,打造出“创意越秀”的品牌。

  据悉,目前越秀区创意产业主要在黄花岗科技园、环市东商务区、中山路-北京路商务带、五羊新城等区域集聚发展,其中一批实力强、贡献多、影响力大的龙头企业,对广州市创意产业起着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初步统计,越秀区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的创意产业单位23家,超5000万元的24家,超1000万元的137家。据介绍,目前越秀区已拥有一批在国内同行业中极具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创意企业群体,如将于今年2月在广州评出的第三届金龙奖,进入动漫榜提名的国产动画片一共有15部,其中4部出自越秀区企业。

  越秀区副区长庄悦群告诉记者,越秀区将以合润园区为载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机联合邻近的相关市场,抓住市场流通的重要环节,发挥北京路国际商贸旅游区的市场优势,建设广州乃至华南地区网游动漫产品及其衍生产品的展示、销售和体验中心。

  同时,越秀区将建立对创意人才的奖励机制,大力支持如“金龙奖”等国内外知名的原创创意大赛,并设立一些长期的奖项、奖金,特别是动漫画创作、制作的公共平台,完善技术支撑平台的软件和硬件环境,如用于研发、测试等的正版软件和配置所需的硬件设施等,以为创意企业提供产品开发设计、制作、测试、演示、教育和信息共享等技术支持,鼓励借助技术支撑平台获取的创新成果采用“创作共用”的新模式,让其更多地成为技术平台的公共资源。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