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蒙面人八分钟抢空手机首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惠州新墟镇美天商场两档口损失约50万元

  本报惠州讯记者黄礼琪摄影报道:昨天凌晨3时30分左右,惠州市惠阳区新墟镇塘吓村美天购物商场遭蒙面人抢劫。劫匪制服保安后打开铁门,搬走商场内首饰档的保险柜。同一商场的手机档,由于保险柜被焊死搬不动,劫匪就撬开保险柜把里面的手机洗劫一空。整个作案时间不超过8分钟,商场损失估计有50万元。

  昨天中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赴塘吓村。被劫的美天商场位于惠深公路边,商场有一定规模,去年7月才开张。在商场,记者看到铁闸门两侧因敲撬已经变形,铁门拉手也稍微弯曲。被洗劫的手机档位于一层右侧,两个手机柜台空空如也,一部手机都没有。服务员说,由于手机全部被劫暂时没手机卖。手机档老板严先生说,晚上手机全放在小房间的保险柜内,不想还是全部被劫走。在存放保险柜的小房间,记者看到保险柜洞开,厚厚的保险柜门严重变形。严先生说,手机被劫200多台,除了手机外还有一万多元现金被盗,几项共损失30多万元。

  被洗劫的金银首饰档在一层左边。档口里,摆放贵重饰品的柜台内一件首饰都没有,只有便宜的手镯之类的玉器尚存,该柜台当天停止营业。金银首饰档老板龚先生说,他的保险柜就放在柜台的中间,因为商场有保安看守,以为很保险,结果还是出事了。他的保险柜没有焊死,整个保险柜给搬走了,损失达20多万元。

  美天购物商场的保安队长说,抢劫案约发生在凌晨3时30分。当时,一辆小车和一辆人货车没开车灯,从深圳方向开来到商场停下。当晚有两名保安在商场门口值班,因为商场靠近公路,常有车辆过来问路,两位保安开始以为可能是问路的,也不是很在意。不料,两部车还没停稳,车上就有数个头蒙黑布手戴着手套持凶器的人冲下来,迅速把保安放倒在地,用刀指着他们威胁说是劫财,叫他们不要出声,否则不客气。另外几个人则开始撬大闸门,仅十多秒钟闸门就被撬开。当时商场里面还有一名保安,得知外面有劫匪,立即呼叫商场管理人员并从商场的后门跑出报警,刚好在后门遇上治安巡逻队员,保安与巡逻队员从后门绕到前门时,歹徒已经逃逸,整个作案过程不超过8分钟。估计这伙人有10个左右。劫案发生后塘吓派出所王副所长迅速赶到,当晚一直在现场保护,早上6时多惠阳区刑警来到现场勘查。

  记者在美天购物商场采访时,该商场旁边一饭店老板告诉记者说,约一个月前,该镇东风村的星佳购物商场内手机店也曾被劫。记者在距离美天商场4公里左右的地方找到星佳购物商场,这家商场的规模也比较大。据星佳保安说,该商场的劫案发生在上月初,作案手法与美天这次差不多———打晕保安,敲开橱窗铁闸,敲破玻璃,直奔手机档。

  据说此案已破,警方在深圳已抓获五名嫌疑人。(报料人罗先生,三等奖100元)

  

蒙面人八分钟抢空手机首饰

  保险柜门也被撬开

  

蒙面人八分钟抢空手机首饰

  被劫柜台没手机卖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