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吴官正要求新任纪检干部不断提高反腐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十日在北京召开新任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座谈会,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出席会议时强调,要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胡锦涛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吴官正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抓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就是既要着力治标,深挖严查腐败分子,又要多管齐下,综合运用教育、制度、监督、改革和惩处等多种手段防治腐败;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就是要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预防力度。要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健全防治腐败的体制机制。

  吴官正强调,要严格要求,敢抓敢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纪律约束,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带头发扬民主作风,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更好地履行职责。

  有关省区纪委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新任省区市纪委书记、监察厅长和有关部门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