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台"立院"初审通过军购追加预算案法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08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国防委员会”今天初审通过“国防部”“重大国防投资暂行条例草案”,但因条文明订施行日到去年底止引发争议,亲民党要求院会处理时记名表决,获委员会无异议通过,草案全案并委员提案送院会前仍须朝野协商。

  据报道,“国防委员会”上午审查潜舰、P3C反潜机、爱国者二型导弹提升为三型及太平岛机场跑道等2006年度新台币六十三亿元军购追加预算案法源。

  李敖则重申反军购立场,拿出“芭比娃娃”玩偶,指美国至今不减价,“立法院”若通过军购案,就好像买了芭比娃娃一样,未来还要帮芭比买衣服、交男女朋友,没完没了,再花一大笔钱。

  他具体点名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帅化民、苏起改变初衷,扬言若国民党未把关,下届“立委”他会换选区,与林郁方“同归于尽”。

  除了李敖,亲民党籍“立委”张显耀、傅昆萁也持反军购案立场,还质疑委员会审查的合法性。

  国民党籍“立委”帅化民、苏起认为,军购案已被过度政治操作,朝野政党都应负起责任。(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