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办护照有效期变10年不可再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20 深圳晚报

      新办护照有效期变10年不可再延期

      春节出境游持旧版护照需留意有效期

      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护照法》开始实施,并取消了原来护照可办理延期的规定,16周岁以上人员的护照有效期也从原来的5年延长到10年。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护照法》取消了延期,但护照办理日期进一步缩短,因此取消延期的规定总体上不会影响春节出游。不过,由于多数国家的使领馆在办理签证时都要求护照至少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仍持有旧版护照的游客如果打算春节出境,应检查一下护照有效期是否足够,不足半年的需尽早调换新版护照。此外,如果是前往欧洲等对签证材料要求相对严格的国家,护照最后一页必须附上持证人的亲笔签名,否则将无法顺利办理签证。(李宝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