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版越剧《梁祝》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20 深圳晚报

  “天乃蝶之家,地乃蝶之灵,云乃蝶之裳,花乃蝶之魂,但为君之故,翩翩舞到今。”昨天晚上,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新版越剧《梁祝》在深圳大剧院上演,近百名外来工、义工、残疾人在吴侬软语中,再次被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所感动。

      主题为“奏响高雅和谐乐章,再现艺术殿堂风采”第十三届大剧院艺术节,在京基集团的赞助下,推出了爱心之举:所有25场演出中,每场演出都将提供100张免费的演出票,通过市、区各级工会、义工联、残联等组织,送给平常很少有机会进入高雅艺术殿堂的外来工、义工、残疾人等。昨天的演出中,有近百名喜爱越剧的外来工、义工、残疾人如痴如醉地欣赏这出精彩的越剧表演。

      外来工小陆来自江苏,自小就很喜欢越剧,来深圳后由于忙着打工,再没有看过一次越剧。昨天,小陆开心地哼着曲调,开心地看完新版的《梁祝》。小陆告诉记者,《梁祝》是越剧的经典曲目,自己是看着这出剧长大的,对这出剧有着很深的感情,每次听着《梁祝》的曲调,都仿佛又回到了家乡。她说,来深圳这么久,没想到终于能看上自己最喜欢的越剧,而且还是免费的,真的感谢大剧院给自己这么一个机会。

      义工胡兰也是一个越剧迷,昨天她和几名同是越剧迷的义工朋友一起欣赏了《梁祝》,看完演出,兴奋的胡兰还和义工朋友一个劲地哼唱着剧中的曲调,一个个俨然都是票友。胡兰告诉记者,深圳要打造文化城市,传统剧目必不可少,这次很高兴看到大剧院给市民提供这么优秀的越剧表演,让她们这些票友着实过了把瘾,她希望今后深圳的文化机构能更多地为市民提供这样欣赏传统剧目的机会,因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同样离不开传统文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