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鄂尔多斯淘汰落后产能和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鄂尔多斯1月11日消息(记者文伟 鄂尔多斯台记者王智弘)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把淘汰落后产能、改造传统产业、转变增长方式作为实现产业升级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经济向“好”转型。

  按照国家产业政策严格关停整顿不符合规定的“十五小”企业,为先进生产力发展腾出环境容量。2006年,全市清理整顿新开工项目128项,关闭地方煤矿256座,煤矿数量压缩到267座,单井规模提高到30万吨以上。严厉打击乱采滥挖活动,有力整顿了矿业秩序。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环境污染整治,关停兰炭企业105家、小白灰企业212家,通过关停“五小”企业,削减烟粉尘13.2万吨、二氧化硫4.9万吨。万元GDP能耗下降到2.08吨标准,下降5%。主导产业更加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

  世界第一条煤直接液化生产线、国内第一条煤间接液化生产线、亿利PVC、鄂绒大化肥、伊化天然气制甲醇等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经济发展模式由原料输出型向转化增值型转变,产业层次正在由低端向高端演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