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胡锦涛会见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7:41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会见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图)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月十一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 (记者 李静)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一日在北京会见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时表示,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全面、公正、持久地解决中东问题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胡锦涛表示,早日解决中东问题,实现中东地区长治久安,是该地区人民的迫切愿望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以和平共处为目标,以对话协商为手段,本着互谅互让精神,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为早日解决中东问题继续做出努力。

  奥尔默特表示,以方赞赏中方在中东等地区问题上所持公正立场,希望中方为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继续做出积极努力。

  对两国关系,胡锦涛说,今年是中国与以色列建交十五周年。十五年来,中以关系不断发展。中以关系的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愿,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愿与以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加强两国在经贸、科技、农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奥尔默特于九日开始为期三天的对华访问。这是他当选以色列总理后首次正式访问中国,也是自一九九八年五月内塔尼亚胡总理访华以来,以色列总理近九年来再次来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