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吴官正:坚决反对有令不行 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9:26 国际在线

  中新网1月11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1月10日在北京召开新任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强调,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督促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

  吴官正指出,纪律检查工作是全党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必须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改革发展稳定。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督促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坚决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

  要认真做好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既要坚决惩治腐败,又要有效预防腐败;既要切实纠正不正之风,又要重视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既要充分履行自身职责,又要发挥好其他部门作用,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

  吴官正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抓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就是既要着力治标,深挖严查腐败分子,又要多管齐下,综合运用教育、制度、监督、改革和惩处等多种手段防治腐败;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就是要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预防力度。要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健全防治腐败的体制机制。

  吴官正强调,要严格要求,敢抓敢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纪律约束,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带头发扬民主作风,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更好地履行职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