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郑州拟恢复对暂住流动人口收费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0:58 国际在线

  在郑东新区建新的儿童医院、物业管理条例今年出台……昨天上午,政协郑州市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郑州市副市长李柳身通报了全市社会治安工作,市卫生局、房管局等局委一把手,汇报了2006年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

  安全问题老百姓最关心。副市长李柳身说,春节前夕,将对都市村庄等流动人口聚居地,进行两至三次集中清理清查,遏制和减少违法犯罪。

  针对社会关注的流动人口暂住证问题,李柳身介绍,郑州市拟通过人大立法或政府规章的形式,恢复对暂住流动人口的收费管理。

  “市区烟花爆竹‘禁改限’,可能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李柳身表示,公安、消防、安全生产监督、医院等单位和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位于东三街的郑州市儿童医院,交通不方便,并且医院面积小、病人多,拥挤不堪,不少家长意见很大。郑州市卫生局局长陈德宇表示,新的儿童医院将建在郑东新区,选址工作已经完成,面积200亩。

  针对市民关注的物业问题,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广国说,《郑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已定稿,待市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即可报市人大。预计今年7月份前后,可以通过实施。

  王广国表示,今年郑州市房管局将积极推进出台政策,解决集体土地办证问题,目前政策已起草完毕,准备报送市政府;明年将出台政策解决因企业重组、改制导致的办证问题。(东方今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