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唐家璇:中方希望早日就达尔富尔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总统苏丹问题特使纳齐奥斯。

  唐家璇强调,中方一直十分重视达尔富尔问题。中国不希望看到世界上任何地区出现人道主义灾难,也不希望看到任何地区的人民遭受冲突和战乱之苦。我们积极支持国际社会在联合国及其《宪章》的框架内,帮助冲突地区人民早日实现和平。这是我们处理达尔富尔问题的基本出发点。

  他指出,最近,达尔富尔问题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问题的解决正处于关键时刻。中方赞同采取全面、平衡的政治解决办法,希望各方保持对话势头,积极沟通,寻求共识,在兼顾各方关切的基础上,早日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以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稳定。

  纳齐奥斯表示,美方十分关注达尔富尔问题。希望与有关各方合作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实现和平的目标,而且正为此作出努力。美方认为,通过谈判寻求达尔富尔问题的政治解决是最佳途径。美方赞赏中方在此问题上发挥的重要和建设性作用,愿继续与中方保持沟通与合作,为实现达尔富尔问题的妥善解决作出不懈努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