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景德镇农机化领跑全省 惠农政策成为主要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1:4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11日景德镇讯(陈烨 报道)2006年景德镇市农机化领跑全省,其中机耕水平达74.5%,机插达3%,机收达51%,比全省平均高出1至9个百分点。自2004年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实施对农民购机补贴后,该市农机已是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幅度。

  以机耕、机插、机收三项主要指标为代表的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的提高,为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率,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该市农机总动力为85.92万千瓦,拖拉机达1.38万台,耕整机6600多台,农用排灌动力机械1.81多万台。“面朝黄土背朝天,弯腰曲背数千年”的传统农业生产方式,正发生一场根本性革命。

  受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激励,该市农民购置农机具的热情持续不减。今年,中央及地方财政在该市共投入农机化资金达275.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53.7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农村规模化经营。目前,该市从事机耕、机插、机收等农机行业的农户已达到1.32万个,新增农户245户。平均每户收入9230元,比上年增收410元。

  编辑:王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