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江西将从今年起稳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2:03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11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记者11日从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获悉,江西即将制定出台《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实践意见》,从今年起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会议说,今年内,江西将适时召开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对全省文化体制改革进行全面部署。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表示,要重点做大做强报业、影视、出版、演艺和文化旅游业,下大力气新上一批项目,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有条件的单位还要力争建设文化产业工业园区。

  刘上洋表示,江西将认真贯彻有关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政策,广泛吸纳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努力形成国有、民营两轮驱动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江西将适时举行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洽谈会,希望各市、县做好充分准备。”

  出版体制的改革是文化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我国图书出版业贸易逆差高达约1.49亿美元,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现在出版行业存在机制和体制的弊端。刘上洋表示,今年将积极做好南昌市和省出版集团等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和单位的改革工作。

  据《北京商报》此前报道,目前江西出版集团正酝酿在港上市,此举一旦成现实,中国出版业即面临重新洗牌。报道说,由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由企业运作为股份公司,再通过上市融资做大做强,这成为一些文化企业发展的新路。

  点击进入专题: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特别报道

  

江西将从今年起稳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