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个人网上纳税申报将陆续在全国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22: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一直以来,个人和企业纳税,要跑税务、跑银行,手续麻烦,效率还很低。不过以后就会简单多了:个人和企业纳税将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在网上就能办理。

  今天记者在北京怀柔看到,这种新的税收电子缴库系统实现了财政、税务、国库、银行之间的联网,通过这个系统,纳税人只要到税务部门,或者到任意一个银行网点,甚至在单位或家里上网就能完成税收的申报、缴款,而且几秒钟就可以完成。目前北京、湖南、吉林等7省市的部分地区已经开通这种纳税系统,今后将逐步在全国推广。

  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说:“现在主要是地税,我们已经和国税总局签订了协议,今年要扩大到国税,并逐步推开。”

  除了方便纳税人之外,这个系统还可以使财政资金收支全过程透明化,对于杜绝差错和舞弊、杜绝财政资金的挪用克扣、减少各地的重复建设投资、方便纳税人对税收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