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河南61位医生将赴非洲三个国家进行医疗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朱晓娟) 记者今日从河南省卫生部门获悉,六十一名来自河南各地的医学专家近日将起程奔赴非洲三个国家进行医疗援助两年。

  据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周学山介绍,这些医生涉及内、外、妇、儿、骨、眼、口腔、针灸、麻醉等十二个医学专业和英语专业,他们将前往赞比亚、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等三个国家。

  据了解,河南医生在非洲三个国家的“名气很大”,几年前,一名医生成功治愈了厄立特里亚总统的“腰椎间盘突出术后并发症”,在当地引起轰动。而在赞比亚,河南医生曾成功抢救了一名被鳄鱼严重咬伤四十多处的患儿,当地几个城市的数百人为此赶到中国医生的驻地感谢。这些年来,河南医生多次创造医学奇迹,并把中国传统的针灸、按摩等带到了受援国。

  据介绍,河南医生将要援助的三个非洲国家,

艾滋病、疟疾等疾病发病率都较高,在简陋的医疗条件下,他们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为了加强防护,省卫生厅为医生们提供了特制的长统胶鞋和护目镜,并专门对他们进行了艾滋病防护的相关知识培训。

  据悉,这批援外医生将于近日启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