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深圳市政府向市民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05 北京晨报

  一路段交通拥堵严重曾致数万人滞留

  晨报广东专讯 “我们向广大市民群众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诚恳接受市民群众的批评。”11日,一份《关于改善梅林关及周边区域交通状况工作告市民书》(以下简称《告市民书》)同时出现在了几家深圳媒体上。

  梅林关拥堵是交通拥堵日益加剧的深圳的一大痛处。去年3月,梅林关连续多次爆发交通极度拥堵的“黑色星期一”,早高峰时数万名搭乘公交车的市民被滞留关外,成了深圳持续数月的社会热点问题。“黑色星期一”爆发后,虽然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进行交通管制与疏导,但拥堵局面并未从根本上得以扭转,仍有反复。

  在昨天由深圳市规划局、深圳市交通局、深圳市公安交警局共同发布的《关于改善梅林关及周边区域交通状况工作告市民书》中,除了谈到梅林关交通拥堵的现状与原因,并向广大市民表示深深歉意外,所花篇幅最多的是近期缓解梅林关拥堵的几大措施。“梅林关下一步怎么改要跟市民说清楚,让市民心里有个底,民乐立交改造还是要进行的。所以,市民一方面应加强对政府措施落实的监督,另一方面也不要急躁。”据悉,这是深圳官方多年来首次就某一具体区域的交通状况发布《告市民书》。《告市民书》除了就梅林关交通拥堵现状与原因、近期改造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外,还罕见地出现了道歉的字样。

  《南方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