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郑州市树评选市民投票阶段结束 法桐未必是唯一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22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郑州市树评选第一个步骤,也是工作量最大、最繁杂的步骤——市民投票阶段,昨天已宣告结束,23万多名热心市民参与了这次评选。

  昨天13时20分,郑州市市树评选办公室工作人员将所有投票结果统计完毕,共收到有效选票236701张。9种候选树种,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法桐133589张(56.4%),银杏25339张(10.7%),国槐24195张(10.2%)。

  郑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管理处处长冯屹东说,目前,市树评选仅仅走完第一步,最终确定市树,还要经过3个步骤——市树评选办公室邀请省建设厅、省风景园林学会、河南农大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得票数多的树种认真评审,确定初选市树;将初选市树报郑州市政府审查,以市政府名义形成议案;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后正式命名,并对外公布。

  冯屹东详细分析了法桐的优劣。他说,法桐遮阴效果好、树形美观、寿命长、生长快,但也有市民对法桐花粉过敏,法桐果毛还会让人浑身瘙痒。

  冯屹东还透露,最终确定的市树,未必仅仅只是一种。全国目前共有55个城市选定市树,其中北京、鞍山等6个城市,都选出两种树木,确定为市树,如北京市市树为国槐和侧柏。

  冯屹东说,城市行道树需要多样化,有些地段种法桐未必好。市树将是行道树首选树种,市区行道树种植率将要占30%~40%,所以专家们选择一种本地树种作为补充,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