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八成委员建议被政府采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55 北京晨报

  去年1132件政协提案全部按期办复

  晨报讯(记者 贺岩)去年市政协交由市政府办理的1132件提案全部按期办复,其中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近八成都被市政府积极采纳。昨天,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向市政协委员通报了去年政府办理提案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委员们的建议推动了奥运场馆、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市政府已着手开始建设八达岭高速公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刘晓晨介绍说,去年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由市政府办理的提案共有1132件,其中涉及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提案447件,占总数的39%,这是提案反映最多的问题。刘晓晨说,全部交由市政府办理的政协提案都按期办复,其中,885件提案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被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或部分采纳,采纳率达到78%。另外有49件提案的解决已经列入计划,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可以解决或得到缓解, 183件提案因受法规限制,短期内难以解决的,也已经向委员作出了说明解释。

  刘晓晨介绍说,目前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开工总数已经达到44个,还将建设场馆周边62条市政道路和四座桥梁,总长度约162公里。启动了旧城外上龙西里、广渠门外南街、酒仙桥、娘娘庙等10片危改项目,实现解危排险8000户,完成了城八区7万户居民用水“一户一表”工程改造。

  新闻链接

  市政协增补64名新委员

  晨报讯(记者 贺岩)昨天,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马士华等64位人士成为新委员,同时会议撤销了李树田的市政协委员资格。昨天的会议同时通过决议,王玉兰等17名委员不再担任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据悉,今年是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任期的最后一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