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公司电缆失窃学生惨遭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3:57 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电 新年刚到,位于山西省清徐县的美锦能源集团钢铁公司就笼罩在一片恐怖气氛中:约20名来自山西省3所职业学校的实习生因“涉嫌”盗窃公司电缆,相继被公司保安用手铐锁在办公楼内毒打,被迫招认后,由其家长交了万元左右罚款才重获自由。学生们被关押少则半日,多则7天。这一事件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

  回忆被非法刑讯时的情景,来自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技工学校17岁的实习生王可至今仍心有余悸。元月2日凌晨,突然闯入的一群保安把他从被窝中揪起,戴上手铐押到1里外的公司办公大楼5层一间办公室,被多名保安轮番刑讯逼供,硬逼他承认偷了电缆。更令他惊心的是,保安还当着他的面拷打另两名同学,要他们指认王可偷了电缆。王可说,严刑拷打之下,他只好“招”了,还被迫写了“偷盗说明”。最后由父亲交来1万元“处罚金”才重获自由。先后堕入这场“噩梦”的有来自3所学校的约20名实习生。

  山西大学法学院院长王继军指出,美锦钢铁公司保安自行关押学生就是非法拘禁,更不用说刑讯逼供了。11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得到的消息是,清徐县公安局已开始对此次实习学生被非法关押毒打事件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立案。(文中学生为化名)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