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电煤复产验收开启特别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做好能源生产供应

  本报讯(记者范英)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把做好能源生产供应工作作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头等大事,切实抓实抓好。

  当前正值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我省能源生产供应工作面临电煤需求持续增加、煤矿安全生产和资源整合压力大、来水偏枯等严峻考验。

  电煤是整个能源供应的关键环节。通知要求,要加快整改煤矿验收复产步伐。凡通过整改可以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要尽快指导其整改达到安全生产条件,恢复生产;凡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抓紧验收。开通确保电煤供应复产验收特别通道,凡是整改合格申报验收的,随时申报,随时验收,合格一个立即恢复一个。

  通知指出,省电力公司要科学合理调度,做好有序供电、有序限电和拉闸工作,同时努力增加外购电,确保社会稳定和电网安全;发电企业要积极组织电煤供应,多发电多供电;铁路运输部门要增加电煤运力,将电煤作为重点运输物资,做到哪里有电煤资源,运力就保证到哪里;石油天然气供应单位要做好天然气和成品油供应。

  通知特别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科学分配本地电量。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十五小”、“新五小”企业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停止供应生产用电;对污染环境、耗电量大的高耗能企业要停止供应生产用电,确保枯水期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