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院”工作报告征求省政协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欢)昨(11)日,省政协在蓉召开座谈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向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通报“两院”工作情况,征求对“两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高院院长李少平、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邓川分别介绍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

  委员们对“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司法为民,提高司法效率,加强司法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完情况通报,秦玉琴说,法院、检察院来政协通报情况,这是对政协工作和政协民主监督的尊重、支持和重视,“两院”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在查找问题和不足的时候也不掩盖矛盾。她说,“两院”去年的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体现出四个特点:积极服务大局,强化了依法审判,依法监督的职能,进一步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公平与正义;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深化改革,健全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依法审判和依法监督工作;十分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坚强有力,队伍素质逐年提高;社会上对法院、检察院的了解度、认同度、满意度和信任度逐年升高。

  秦玉琴希望,2007年,全省各级法院、检察机关围绕省委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主题,公正执法, 在司法的公平与正义上下功夫,并加大对依法审判、依法监督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对“两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秦玉琴表示,省政协将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帮助解决。

  省政协副主席冯崇泰、王恒丰、陈官权、何志尧、陈次昌、秘书长彭柏林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肖光成主持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