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最低工资标准力争两年调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艾勤径) 昨日,四川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林书在会上做工作报告。

  2006年是“农民工维权年”,目前,我省已与全国9个省(区)签订省际工会间维权联动协议,市州工会与27个省市(区)的30多个城市建立了城际间工会维权联盟。另外,省总工会还积极配合劳动保障部门实施“平安计划”和“医疗保险扩面计划”,实现了大中型煤矿全部参保,覆盖农民工33.6万人,促进用人单位为农民工办理大病医疗保险,参保农民工达31.6万人。2007年,省总工会将继续增强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会员意识,激发他们自愿建会、主动入会,发展农民工会员100万人。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已有90%的市、州和83%的县(市、区)工会与同级政府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省、市两级工会提出的联席会议议题采纳率达到了93.3%。其中,在全省最低工资调整中,省总的建议主张得到了各方的认同,推动了全省最低工资的增长。2007年,省总工会还将协同劳动保障部门开展最低工资执行情况的大检查,推动各地政府适时合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制定并实施最低小时工资标准,力求3年内各地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40%以上,并做到每两年调整一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