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龙井市民在韩国被抢 嫌犯被抓已移交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58 城市晚报

  ■记者周和/报道

  本报延边电2006年6月23日,韩国籍男子徐澈雄和申东官两人合伙,在韩国首尔市将我国龙井市公民金某的财物抢走后逃逸,徐澈雄企图逃至我国沈阳市隐匿,被延吉警方抓获。

  据了解,现年61岁的徐澈雄是韩国首尔市中区人,韩国国籍,于2006年6月26日,持沈阳机场签发的“L”字样口岸签证入境,有效期为2006年8月26日。2006年6月23日,徐澈雄伙同韩国人申东官以帮助龙井市人金某办理汇款事宜为由,在首尔市中路区某银行,将金某身上携带的4800万韩币支票两张、支票密码、韩币240万元、手机一部等物品抢走。同年6月26日,徐澈雄潜逃到沈阳藏身,被延吉市公安机关抓获。

  同年7月21日,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向吉林省公安厅召会,请求引渡犯罪嫌疑人徐澈雄。根据我国相关法律,延边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向省公安厅做出侦查汇报,称案发地在韩国首尔市,韩国有管辖权,且目前只有徐澈雄一人的供述和受害者金某的陈述,而徐澈雄的同伙申东官在逃,无其它证据查清案件细节。因此,延边州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徐某移交韩国警方处理。

  昨日上午,延边州警方正式将徐澈雄移交韩国警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