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寒冬要注意双脚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4:58 城市晚报

  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下降,长春市最高气温为-10℃

  ■记者龚潇/报道

  昨天,全省范围内都不见雪的影子,天气可谓是干冷。据气象部门预测,昨天晚上,我省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可达-32℃,真可谓寒冷当头,保暖问题不能忽视。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仍会持续下降,风力不大,到了明天,很多城市的气温略有回升。

  昨日,记者从吉林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我省中东部地区部分地方风力较小,近地面层可能出现逆温,气象条件对煤烟等空气污染物扩散较为不利,请使用燃煤取暖的居民和有关单位注意适当通风。

  今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为-8℃~-10℃,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为-10℃。

  据了解,与其他部位相比,两脚最易受寒。两脚受寒后,对全身都有一定的影响,可导致全身体温下降。所以,寒冷冬日人们不能忘记双脚保暖。如果穿了棉鞋仍觉得寒冷,您可以再穿上袜套,垫个厚鞋垫,这样既能起到保暖效果还能隔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