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收到捐款 能买桶油吃了(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04 城市晚报

  《扔下2000元谁穷就帮谁》接续报道

  王女士有严重的腿部疾病,但她坚持工作,独自将女儿拉扯大,本报记者给她送去200元钱

  邻居给记者看王女士家平常吃的菜

  ■记者王暖春/报道赵毅亮/摄

  本报讯长春市民李先生小时候生活非常困难,他在20岁的时候独自一人来到东北闯荡,并且有了自己的事业。在将子女抚养成人后,李先生又有了新的打算,他想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日前,李先生来到本报,拿出2000元钱,让记者把这些钱交给一些有特殊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或家庭。

  日前,记者找到长春市民王女士。王女士有严重的腿部疾病,走一段路就觉得非常吃力,可她的工作却是清扫马路。在工作累了的时候,王女士也不敢坐下歇一会儿,因为腿病让她每次都得费好半天的劲儿才能站起来。离婚18年来,王女士一个人把女儿拉扯大。

  腿部有病还天天扫马路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创业大街附近的王女士家。王女士租住的是一室的房子,两张床和一张桌子占据了大半个房子。王女士说,她今年47岁,是一名环卫工人,工作就是扫马路。她有严重的腿部疾病,平时走一段路都很吃力,可她得坚持上班。“有的时候累了,就站着歇一会儿。”王女士说,她腿部有病已经七八年了,但她一直坚持工作,因为她还要抚养女儿。

  10年来没买过衣服

  王女士告诉记者,丈夫与她离婚已经18年了,当时女儿仅一岁多。离婚后,王女士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为了抚养女儿,她干过很多工作,虽然每份工作的收入都不多,但苦却没少吃。

  王女士靠着微薄的收入养家,生活过得十分艰辛。王女士指着穿在身上的男式毛衣对记者说,不仅她穿别人送的衣物,今年19岁的女儿穿的衣服也都是别人送的。足有10年了,王女士和女儿没买过一件衣服。

  得到200元捐助能买桶油了

  打开王女士家的碗柜,里面除了几个空碗外什么也没有,吃剩的菜就是一碟咸菜和一小碗酱。王女士说,平时她和女儿基本上不做菜吃,就是吃咸菜和酱。记者告诉王女士,她的女儿年龄还小,平时也应该注意营养。王女士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现在全家的各种支出就靠她一个人的那点收入,生活条件就是这样,不用说别的,就是食用油,也早已没有吃的了。

  记者从李先生捐的钱中拿出200元钱塞给王女士。“谢谢,太谢谢了。”王女士接过钱激动地表示,她可以用这些钱来买点油吃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