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政府交答卷 百姓来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13 山西新闻网

  我省首次开展政府工作百姓满意度社情民意调查

  本报1月11日讯(记者马继玲)2006年,省政府承诺为民办的十二件实事已全部兑现,百姓对承诺的兑现情况是否满意?1月10日至25日,我省首次开展政府工作百姓满意度社情民意调查,调查数据将在“两会”期间公布。这是今日记者从山西省社会事务调查中心获悉的。

  百姓对完成的十二件实事的满意程度,是检验政府公信力的有效途径之一。我省已成立“政府工作百姓满意社情民意调查协调委员会”,从1月10日起进行调查。

  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调查组将前往全省各个相关部门,根据群众推选、组织举荐,确定重点调查;并采取座谈、走访、发放调查问卷、民主评议、人大代表参与、群众测评等多种形式,收集百姓满意程度及对政府的下步工作建议或意见。

  通过对数据进行科学研究分析,在两会期间公布调查结论。该数据分析将为2007年政府为民办实事提供决策依据。

  (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