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聊天两次,女中专生轻信网友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30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特派记者 刘素青)2006年12月8日,以请网友吃饭为由,4名无业青年将1名正在上网的卫校女生绑架,然后向其家长索要2万元。1月11日,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大同警方抓获。

  去年12月18日,大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接到受害者家属报案,说其在大同卫校上学的女儿王娜(化名)12月8日晚8时在大同市区一网吧上网时,被4个男青年绑架。家长按对方要求存入指定银行账号2万元后,女儿才得救。

  据二大队的民警调查,王娜有上网的爱好,经常在网吧和网友们聊天。12月8日20时许,曾通过视频见过的一名网友在网上出现,他要求和王娜见面。经王娜同意,网友在她正上网的网吧见了面,又以请吃饭为由把她骗出,然后带她到同煤集团峪口矿关在杜某的住所。刚开始,他们逼迫王娜给父母打电话要钱,王娜不从,后来他们恐吓说,3万元把她卖到歌厅做“小姐”。王娜害怕了,12月11日上午拨通了父母的电话。几名犯罪嫌疑人谎称王娜开车撞了人,威胁其父母往指定账号上存2万元。当日晚6时,被绑架70小时的王娜获救。

  民警们根据受害者提供的线索,立即对此案进行侦查。到1月11日上午,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抓获。

  经审,4名犯罪嫌疑人杜某、宋某、张某、田某均为四老沟矿人,最大的22岁,最小的17岁。他们绑架王娜成功后,分别买西服、手机将2万元挥霍一空。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编辑:樊永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