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骗子趁机混假钞老人应仔细识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30 山西新闻网

  近一个多月以来,忻州市城区集贸市场多次发生老年人收进假币的事情,损失较大。建设北路一位经营食品的老年妇女,在出售价值仅5元一盒的过油肉时,不慎收到一张百元假钞,利民街一位经营小杂货的老者,在卖商品时,一天先后收进两张百元、一张50元假钞。这些受骗的老人大都是小本生意,收入较少,一下子损失百元甚至数百元,心痛万分。

  据被骗老人们讲,这些假币骗子的年龄在三十岁左右,操外地口音,他们大都是趁购物人多时混进集贸市场,使用百元假钞购买五至十几元钱的商品,然后拿着找零的八九十元真币溜之大吉。有的骗子会采取调包计的方式使用假钞。建议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在使用大额现金经商或购物等活动中要提高警惕。

  为了防范假钞,老年人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辨识假币方法。假币的水印无立体感,或是在纸张夹层中涂白色浆料,因此这一部位的纸质明显偏厚,假币纸张疲软,手感平滑,没有凸凹感,在抖动或轻弹票面时,假币声音沉闷。另外,如票面上有粘贴痕迹,或用纸条、胶带缠住这很可能是变造币。

  忻州市长征西街 冯元英

  本报记者 邓伟强 整理

  (编辑:樊永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