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欺骗20余企业买“诚信单位”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0 深圳商报

  欺骗20余企业买“诚信单位”匾

  广州破获一骗子团伙

  【新华社广州1月11日电】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近日拘留了一个涉嫌以虚假的“广东省工商企业诚信单位评审中心”为名,欺骗20多家企业交钱买“诚信单位”牌匾的团伙。

  自从去年6月以来,广东省的不少工商企业、学校、服务性事业单位均收到一份由“广东省工商企业诚信单位评审中心”发出的通知。该中心在通知中自称是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牵头组建的专门负责“诚信单位”评审工作的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争创广东省“诚信单位”的评审活动。企业要付给费用6800元到2万元,只要是交费的企业便可评上“诚信单位”。据不完全统计,上百家企业收到评审通知,有20多家企业交了费,并获得这种所谓的“诚信单位”的牌匾和证书。而“评审中心”第一批公布了11家企业。

  广东省消委会向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其数据库中没有“广东省工商企业诚信单位评审中心”的注册登记资料。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介入调查此案,并拘留了该评审中心的三男二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