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老八路手印记录感恩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恩人:老八路高铭感恩人:空警王洪建感恩理由:王洪建在飞机上遇见高铭,并被其革命精神感动。为完成老人看到自己手印的心愿,特意为其寻找并送回家

  感恩心语:她为我们今天的安稳幸福献出了自己的一生和健康,我要完成老人的心愿

  去年7月的某一天,从北京飞往成都的航班上,一位无人陪伴的老婆婆引起了川航空警王洪建的注意。她满头白发,面色凝重,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王洪建上前搀扶着她入座,并帮其系好安全带,和老人聊了起来。

  这位老婆婆名叫高铭,已87岁高龄,是一名老八路,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当时,我们在延安织土布,然后为八路军做军装。”老人说。王洪建对这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充满了敬意。高铭告诉王洪建,自己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能亲眼看看在四川建川博物馆留下的革命手印。“我现在腿不方便,回到成都可能哪也去不了了。”高铭握住王洪建的手,写下了自己的联系号码,轻轻地对他说:“谢谢你的照顾。”

  “她为我们今天的安稳幸福献出了自己的一生和健康,我要完成老人的心愿!”为此,王洪建腾出一个休假日,特意赶到建川博物馆革命先烈手印广场。冒着烈日,他逐个寻找着高铭的手印。突然,一个红色手印进入王洪建的视线,上面注明着:“八路军政治部机关政治指导员高铭。”王洪建立即拿起相机将其拍了下来,并给高铭打电话:“婆婆,我找到手印了。不要着急,我一定把手印给你带回来。”

  在去年的“八一”建军节,王洪建带着10余名空警同事,来到高铭家,亲手把精心制作的手印照片送到老人手中。望着自己的手印,高老眼里满含泪水:“谢谢你!你完成了我这辈子最后的心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