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感谢蓝光给我女儿带来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恩人:蓝光集团感恩人:蔡海洋感恩理由:女儿患先天性心脏病,蓝光集团全体员工捐款帮助他的女儿

  感恩心语:在女儿成长的岁月中,我要教她知道感恩,并尽自己所能传递这份恩情

  他是一位平凡的父亲,他和妻子一同走过幸福的岁月,迎来了爱情结晶。可女儿出生第二天就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噩耗从天而降,幸福瞬间变成了不幸。所幸的是,他在蓝光这个温暖的集团里上班。在他们一家快要绝望时,是集团的领导、同事给他们带来了希望,给他们的女儿带来了幸福。

  昨日,这位叫蔡海洋的父亲请本报转达他的一封感谢信。这个七尺男儿,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眼泪悄悄地落了下来。尊敬的公司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我是事业二部的蔡海洋,我原本应该有一个像大家一样幸福的家庭,但因为女儿的出生,非但没给我全家带来快乐,反而在这半年里让我受尽煎熬。

  女儿出生第二天就出现了一些异常:嘴唇和手、脚尖发紫,经华西附二院检查,结果是严重先天性心脏病。在孩子满月后,医生给我们的结论是治疗的价值不大,并劝我们放弃。这如同一个晴天霹雳,粉碎了我所有的希望,精神到了几近崩溃的边缘,我爱人也是终日以泪洗面。

  我和爱人四处打听这种病的治疗情况。我们带着不到5个月大的女儿到上海,经医院复杂而漫长的检查,最终确定可实施手术,但费用高达10多万元。如此高昂的医疗费,对从农村出来的我和爱人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当公司李总知道我女儿的情况后,就曾很关心地对我说:“如果家里有困难,公司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在我前往上海时,郭总叮嘱我:“安心到上海治病,所有困难及时向我说。在蓝光,我们都是一家人。”当我在上海时,公司就倡议员工捐款援

  助,短短几天时间里,就给我汇来5万多

  元的救命钱。捐款的人中,有相识的同事,更有许多不相识的。领导和同事们一个个

  电话,始终温暖着我们全家人。

  现在女儿已成功施行了一期手术,因为医治及时,目前女儿的治疗情况很好。虽然今后的治疗之路还有很多坎坷和艰难,但是有了你们的真情相助,有你们关爱的目光和真心的祝福,我相信,我们全家一定能战胜困难。

  我女儿是不幸的,但同时又是幸运的。有了蓝光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她会健康幸福地成长。在她成长的岁月中,我要教她知道感恩,并尽自己所能传递这份恩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