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28年“死”了数十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58 杭州日报

  

28年“死”了数十次
黄中权(左一)

  “停尸5天后,他又复活了。一年中他至少‘死亡’两次以上”。四川忠县善广乡羊合村36岁村民黄中权患怪病频频与死亡幽会,28年来数十次“死”而复生。10日,再次病倒的黄期待有关专家解密他的怪病。

  下葬前没气的儿子活了

  10日,黄中权的父亲黄其云告诉记者,儿子8岁的某一天,放学后在家里的墙上贴纸画,突然“哎哟”一声尖叫,“花!花!我眼前有一团花”。接着他抱着头,蜷缩着身子,倒在地上直打滚。一阵痛苦的呻吟后,顿时脸色铁青、不断抽搐、全无血色,后来就没了气,身体僵硬冰凉。

  黄家人都确定他已经死了,便把“尸体”停放在一个簸箕里,准备等太阳落山后去埋葬。黄中权的母亲袁友芬则守着“尸体”,哭得死去活来。泪眼婆娑中,袁友芬突然发现,儿子的脸色逐渐变得红润起来。在袁友芬的坚持下,黄中权的“尸体”没有按时下葬,1个小时后,他竟奇迹般地清醒了,并且和以前一样活蹦乱跳。

  停尸五天后又复活

  从此以后,黄中权隔三差五就闹头疼,烦躁不安,经常用脚踢石头、用头撞墙。一年总要发生一两次“死亡”的事情,后来又都得以“复活”。其中“死亡”时间最长的一次是2004年9月,黄中权到屋后摘柑橘,头疼病突然发作,然后摔进了10米多深的阴沟里,头重重地撞击在石棱上,脑髓都流了出来。黄其云请来医生把头盖骨放还到头部,用家用的缝衣针缝上了伤口。不久,大家都发现儿子又没气了。黄其云把“尸体”放在了两根长板凳上,夫妇俩寸步不离地守护着儿子。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依旧没有气,直到第5天时,袁发现儿子脸色又开始泛光,时而有点微弱的气,在第七天傍晚,黄中权竟睁开了双眼,身子也开始动了起来。

  生下来就张不开嘴

  黄中权的母亲袁友芬告诉记者,黄中权出生当天,就不张嘴,牙齿咬得紧紧的,不吃奶,脸色发青,还不断地抽搐,全身没有一丝血色。因为家里穷,没钱看病,黄其云就找“土中医”抓了服草药,黄中权喝了后,便开始张口吃奶,以后也没再犯什么病,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上学念书,而且成绩较好。直到8岁那年患病后,几乎隔不到两个月就会发一次病。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