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罐车追尾大货 高速堵了9小时(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01 城市晚报

  事发原因:前面的卡车加完油后出现故障加不了速后面的罐车司机疲劳驾驶

  

罐车追尾大货高速堵了9小时(图文)

  罐车破损严重

  ■记者 刘士超 志强/报道 赵禹/摄

  本报讯 “救命啊……”昨日凌晨4时许,天寒地冻,寒风刺骨,两个人卡在被撞瘪的驾驶室里,发出痛苦的呼救声!原来长春绕城高速公路净月出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送化学品的大罐车追尾一辆运送木材的大卡车,大罐车的车头撞瘪,驾驶室里的两人受了重伤。事故发生后,消防及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员展开救援,高速公路交通一度中断,去往长春南、沈阳方向的车辆改从长春市内绕行。上午7时许,两名伤者被救出送往医院。下午1时30分许,长春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恢复正常。

  罐车的驾驶室被撞瘪

  记者赶到现场时,油罐车上受伤的两个人已经被送往医院。记者看到一辆运送木材的大卡车停在前面,后面停着一辆大罐车,拖车正准备将罐车拖走。罐车前部的驾驶室被撞瘪,满地都是机油和汽油,一些被撞碎的零件散落在路上,驾驶室被撞瘪,方向盘也被撞断,上面粘着一些血迹。运木材的大卡车车厢后部损坏严重,一些人正在搬运木材。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科杨姓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罐车内装的是一种化学物品,有爆炸的危险,时间长了容易凝固,庆幸的是车祸并未造成罐损坏。

  动用液压扩张器救人

  据了解,车祸发生时,罐车驾驶室内除了驾驶员外还有一个人。车祸发生后,这两个人受了重伤,由于驾驶室的挤压,两个人被夹在里面,前面被撞的运木材车上的人过来营救,但无济于事。消防和高速公路路政人员得知消息后,火速赶到现场,动用了液压扩张器等专业工具,才将两辆车分开,然后将被撞瘪的驾驶室拉伸开,从里面救出了两名伤者。两人已经休克了,人们迅速把他们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司机是膝盖和踝骨处受伤,另一人头部受伤,均没有生命危险。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了运木材的卡车司机。他说他的车从石头口门附近的加油站加完油后,刚走出去不远,车就出了问题,无法提速,只能以时速10至20公里的速度前进。当他的车走到此处时,那辆罐车突然从后面撞了过来,他车上的木头散落一地。

  疲劳驾驶导致车祸发生

  车祸发生后,路政人员封闭了该路段。去往长春南、沈阳方向的车辆改道走长春市内。昨日下午,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此起交通事故是由于罐车司机疲劳驾驶导致,加之当时天刚要放亮,人们的视线在此时最不清晰,所以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罐车的车体也受损,一些车轮不能正常运转,所以用拖车无法正常拖走,路政人员动用了吊车。下午1时30分许,罐车被吊起运离现场,至此,交通中断了9个多小时后,长春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