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老人床上按铃 社区干部立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05 城市晚报

  长春市朝阳区举行“为百姓排忧解难故事会”,清和街道普庆社区“爱心门铃”的故事令人称道

  ■记者 宋铁军/报道

  本报讯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1月1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真人真事故事会在长春市朝阳区政府办公楼内举行,这场“为百姓排忧解难故事会”通过小品的形式讲述了朝阳区政府各机关单位、社区街道为百姓办实事、热情服务的经过。

  普庆社区有个“爱心门铃”

  朝阳区清和街道普庆社区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2005年年初,刚刚经历老伴去世打击的姜凤英老人,独自生活,没有经济来源。时任社区主任的邵毓馥看望了75岁的姜凤英老人后,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为其申请办理了低保。虽然经济上有了基本保障,但老人的生活却无人照料,老人万一生病却无人知道该怎么办?有个头疼脑热谁来帮她递水、喂饭?这才是独居老人最大的困难。邵主任随后提出了一个想法,在姜凤英老人家和社区之间扯上一条长长的电线,在老人床边安装一个“门铃”。老人有什么急事可以按铃,社区人员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赶到。没过多久,这个融注了爱心和关怀的“爱心门铃”诞生了,姜凤英老人的生活也有了巨大的改善,大事小情按一下门铃就会有人在第一时间赶来,老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企业给机关清洗饮水机

  作为全区为企业服务的窗口单位,朝阳区社区服务大厦服务企业的故事可以说多得数不胜数,但这却是一个企业为他们服务的故事。去年7月的一天,一个坐着轮椅的中年残疾人带领4名工人来到朝阳区社区大厦。他们一进政务大厅,是既不办事也不休息,却将4台饮水机给拆开了,开始清洗。看着他们的举动,工作人员有些茫然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呀?

  事情还得从去年6月的一天说起,一位值班人员接到一个电话:“你好,我叫何振春,我想咨询一下,要开一家清洗饮水机的公司,这工商登记手续该怎么办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高豪耐心地解答了对方的问题,还建议其办理一家个人独资企业。这时对方说:“同志,真是谢谢你了!可我是一个双下肢残疾人,过去一趟不太容易,但还急着和厂家签合同,你们能不能一次办完所有的手续呀?”高豪连忙说:“当然可以,大厅正在开展亲情服务活动,我们可以全程为您代办!”第二天下午,高豪和同事将营业执照和相关证件送到何振春家中……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前面清洗饮水机的那一幕的原由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