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上色豌豆“一泡走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10 北方晨报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种豌豆是用色素浸泡过的,食用过量会对身体有害

  本报6366667热线报道 豌豆也能“美容”,昨天,家住立山区的李女士买的豌豆就被色素“刷了一层绿漆”。这种美容后的豌豆用清水一泡,水就变绿了。

  李女士比较爱吃豌豆,以前她觉得豌豆是绿绿的,应该是健康食品,没想到竟被一些黑心商家忽悠了。昨天,李女士把豌豆泡在清水里,准备做饭。后来家里人一起到外面吃,这饭就没有做成。可是回家后,李女士却意外地发现了惊人的一幕,那泡豌豆的清水竟然绿了。她以为是自己弄错了,赶紧又拿了一把豌豆用清水一泡,水也变绿了。

  李女士介绍,;这些豌豆是她1月7日从一个超市买来的。当时她看这盒豌豆绿得晶莹,颗粒饱满,新鲜得就像刚剥出来一样,所以就买了一盒,没想到竟是染色的豌豆。记者在现场试验发现,这种豌豆用水简单清洗是无法看出来的,只有用清水浸泡,才能发现。在一农贸市场售卖多年蔬菜的魏先生介绍,这种豌豆是用色素浸泡过的,食用过量会对身体有害。

  本报记者 崔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