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流动警务室”让坏人胆寒群众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0 深圳特区报

  “流动警务室”让坏人胆寒群众平安

  同乐警方的电瓶巡逻车被群众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

  “流动警务室处处现,坏人见了忙逃窜,遇民有难乐相助,群众安宁人人赞。”在龙岗街道同乐派出所辖区,群众编撰的这样一首打油诗引起了记者的兴趣。何为流动警务室?记者一打听,原来指的是同乐派出所新添置的四辆电瓶警用巡逻车。

  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金辉告诉记者:小小的电瓶巡逻车,外观卡通而独具亲和力,它的作用可不小,不仅巡逻执勤,还为民提供便利的服务,被群众称为“家门口的派出所”。

  敲诈团伙灰飞烟灭

  记者来到同乐辖区人人购物商场附近采访。一家杂货店的老板王某高兴地告诉记者,前两天,同乐警方打掉了一个敲诈团伙。这伙歹徒经常对周边的经商户进行敲诈勒索。

  就在1月8日,其中的4名男子来到王某的店里,要王某拿1000元给他们做保护费。王某与他们讨价还价被拒绝,被4名男子抬手就打,正在这时,电瓶巡逻车出现了,这车可没有声音。车上的两名民警和两名巡防队员见到有歹徒打人,当即飞奔而至,老鹰抓小鸡般地抓住了4名歹徒。附近许多经商户见到歹徒被抓,十分高兴,纷纷赶到派出所指认,欢庆派出所除掉一害。

  电瓶警车救助受伤女工

  1月3日晚22时30分,民警林晓民带着队员驾驶电瓶巡逻车正在辖区巡逻时,忽然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走近一看,有一位女青年头部摔破,血流不止。林晓民连忙从电瓶车上拿出急救包,为女青年包扎好伤口,随后将女青年送到医院,后来医生说,幸亏当时及时包扎止住了血,否则女青年就会有生命危险。原来,该女青年是附近工厂一名劳务工,因节日工厂放假,白天与老乡逛了一天后,自己独自一个人回厂时,不小心跌倒在旁边的小沟里,正在危险时刻被驾驶电瓶车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

  记者同时了解到,自年初电瓶车投入巡逻至今,同乐辖区发案与去年同期下降了1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