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省新农村题材文艺作品昨展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2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月11日讯 (记者 张冬素) 今晚,浙江广电集团演播厅歌声阵阵,笑声朗朗。“大地欢歌——浙江省新农村题材文艺作品展演”电视文艺晚会在此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民朋友用歌声、舞蹈、音乐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了正在我省全面推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省委副书记周国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等观看演出。

  去年初,我省组织实施“百件新农村题材文艺作品创作”活动。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省文化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浙江卫视、省群众艺术馆承办。一年来,全省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创作生产了200多件小戏、曲艺、歌曲、舞蹈、文学、美术、摄影、民间文艺等作品,形成了繁荣新农村题材文艺创作的喜人局面。今晚表演的节目,就是从中精选出来的部分舞台类优秀作品。

  今晚的每一个节目都取材于农村生活,舞狮表演《金狮呈祥》、歌舞《四明翠竹》、三人组合《有一群鸟儿叫邻里》、小品《拆迁风波》……一个个洋溢着乡野气息,展现了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这场文艺晚会的实况,将于近日在浙江卫视播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