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社区绿地建房 居民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18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海斌)“由于居民活动中心的建设,该建筑因故叫停……”昨日,武昌区新世纪宝安花园小区内,写有以上内容的“告示”随处可见。小区内的一块绿地上,一处未经居民同意的建筑被紧急叫停。

  小区绿地围起院墙

  “中午下班回家,就看见楼下绿地上围着一群工人在砌墙。”昨日下午,新世纪宝安花园小区业主彭女士对记者说,10日中午下班,她刚走到14栋楼附近,就看到楼下一块绿地上围满了人。走上去问砌墙的工人才知道,绿地上要建两层楼的社区活动室。“小区绿地本来就不多,还要占了建活动室。”彭女士说,工程开工前,没有谁征求社区居民的意见。

  小区业主刘先生说,在绿地上建楼就更改了小区的规划,这要由小区业主共同商议,并报相关部门审批才能进行的。此次绿地上建活动室大部分业主毫不知情,许多业主对此都表示强烈反对。10日下午,就有一些业主将在建院墙推倒,组织工程施工。现在,居委会表示取消该建筑,恢复原来的绿地还是让大家很欣慰。

  居委会:活动室已被叫停

  据都市桃源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新世纪宝安花园属于都市桃源社区管辖范围,目前社区办公室就设在新世纪宝安花园。一直以来,社区都没有配备居民活动室,这次在绿地上面准备建设的也是一座两层楼房,下面一层用作社区活动室,内部摆放各种健身器材,供社区居民锻炼身体之用。

  该负责人表示,在绿地上建社区活动室一事之前确实未与社区居民协商,当天有居民反对,她就立即要求停止施工。10日晚,社区还邀请了部分居民到居委会开会,协商如何处理此事。最后,大多数业主表示反对在绿地上建社区活动室,并强烈要求停止继续施工,社区也答应了业主的要求,当晚就表态取消该建筑。这两天,她们也在社区各门栋楼下面张贴了“告示”,向业主说明此事,避免业主对此事产生误解。另外,工程施工人员也正在加紧恢复绿地,清扫周边路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