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重庆巡逻民警将统一持枪执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23 重庆商报
重庆巡逻民警将统一持枪执勤(图)
昨日,菜园坝,民警持枪巡逻在车站广场上 记者 徐元宾 摄

  为保障市民平安过节,市公安局昨日公布,从1月11日到2月15日,将出动10万警力保市民新年平安。从今日起,主城各大步行街等闹市区域,巡逻民警将统一持枪带着警犬上街巡逻。

  10万警力严打七大违法行为

  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介绍,从11日开始的未来35天里,全市公安机关所有警力全部投入,包括武警、协勤等在内至少10万警力参与行动,其规模为近年来最多的一次。

  其中七类违法犯罪行为被列入重点整治对象:危害一方的各类黑恶犯罪集团;影响恶劣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特别是持枪持械杀人、爆炸、绑架等案件;抢劫、抢夺、扒窃等犯罪活动;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在逃犯罪团伙的首犯、骨干成员和上网逃犯;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交通、火灾事故隐患。

  民警将持枪巡逻

  据了解,从今日开始,警方将对菜园坝、朝天门、主城各大商圈人流聚集地区以及治安混乱地区进行彻底摸排,对城镇重点部位设立固定和流动武装检查站,实行夜间(远程)出城警务登记制,主城区巡警和110民警将统一持枪,并携带辣椒喷雾等非致命武器上街巡逻,而在解放碑等各大步行街以及客运站、码头等重点区域还将带着警犬一起执勤。

  试用橡皮子弹左轮枪

  记者昨日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8个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巡警将有望使用可发射橡皮子弹的左轮手枪。据警方相关人士介绍,为加强民警非致命性武器的配备,我市警方作为全国首批8个试点城市之一,巡警将在近期用上发射橡皮子弹的左轮手枪。这种手枪采用橡皮制的弹头,发射后不足以对人造成致命伤害。目前,这种手枪正在接受警方测试。 记者 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