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中山陵污水收集要“一滴不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国家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日前的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工作交流会议上通报了4起破坏风景名胜区的违法违规案件,根据新颁布的《风景名胜区条例》,今后如破坏像中山陵这样的风景名胜区,最高可处罚100万元。仇保兴表示,今后如再出现类似《无极》剧组破坏风景名胜区环境的行为,建设部将对这类新发现的案件,查处一件,公开一件。目前云南省建设厅已对《无极》剧组在云南三江并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千湖山碧沽天池景区破坏资源的违规行为,作出了罚款9万元的决定,并撤销了相关责任人职务。依据新颁布实施的《条例》,今后此类违法行为最高罚款将达到100万元。

  中山陵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中山陵景区历史上首部污水收集系统规划日前已制定完毕,景区内将铺设超过14公里的污水管道。据悉,该规划根据景区功能分区,紫金山南风景游憩区、沪宁高速南风景改善区、紫金山北风景游憩区的景区东入口及西北部的蒋王庙一带成为未来污水重点收集区域,这一区域集中了娱乐、餐饮、休闲等主要服务设施,正是污水的集中区域。规划提出污水收集率按100%考虑,也就是说要“一滴不漏”全部收集进入城市污水处理管网。

  作者:黄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