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两岸三地导演齐聚台中 胡志强设宴自称电影圈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今天将正式开幕,台中市长胡志强昨晚设宴欢迎与会来宾,致词指出,与会的导演里不乏当年指导他太太邵晓铃拍戏的导演,这样算来,他也是电影圈的女婿;他并承诺,只要大家来台中市拍片,需要什么,“我一定全力以赴!”

  据报道,两岸三地轮流举行的“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此次首度移师台中市,12日到13日将有来自两岸三地的100多位电影导演与会;台中市长胡志强为欢迎这些电影圈的老朋友及新朋友,11日晚特地设宴款待。

  宴会主人胡志强率同台湾联合报系董事长王效兰及女儿胡婷婷抵达会场时,全场起立鼓掌欢迎他们。胡志强致词时表示,这么多电影界导演齐聚一堂,这一刻是他梦寐以求的;他称是全台湾最大的电影粉丝,当年担任“行政院新闻局长”时,对电影界就是言听计从,时隔多年,换过许多跑道,但与电影界的交情越来越丰富,他笑称自己是“芳心未艾”。

  但胡志强也坦白说,电影只能说是他的第二爱人,他最爱的还是老婆邵晓铃。他同时感谢导演王童送了一幅上有许多影视圈朋友签名的祝福画给他太太,他把这幅画挂在病房,希望老婆清醒时,一眼就看到这幅画。他遗憾地说,太太今天不能陪他出席这场晚宴,但女代母职,他带了也是电影大粉丝、希望能成为电影人的女儿胡婷婷前来。

  胡志强说,这些导演里头不乏当年指导他太太拍戏的导演,这样算来,他也是电影圈的女婿;他并豪放地跟导演们承诺,只要你们来台中市拍片,需要什么,“我一定全力以赴!”

  据悉,昨天已抵达台中市的台湾导演包括朱延平、李行、王童、李佑宁、侯孝贤、郭南宏、蔡扬名、徐一功等人;香港导演有陈嘉上、吴思远、董玮、文隽、陈欣健、陈国新、潘源良等人;大陆导演有黄建新、吴天明、吴贻弓、陈国星、霍建起、翟俊杰等人。 (赵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