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政策性住房成本有望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11日讯(记者张子森)11日,济南市物价局相关会议透露,2007年物价部门将针对涉及民生的行业价格进行重点监测。其中,教育、医疗、住房等价格热点难点问题被当成重点调控对象。记者注意到,“适时公布政策性住房成本”被列入工作计划。

  在今年的物价调控政策中,教育、医疗、住房等价格热点难点问题被列入调控重点。其中,继续实施义务教育一费制,取消学校收取的各种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坚决制止通过改制变相提高收费标准、增加收费项目的行为。医疗方面建立医疗服务成本数据库,降低药费在医疗机构收入中的比重,逐步推动“医药分开”。

  房产方面,物价部门将加强对廉租住房租金和享受政府优惠的政策性住房以及限套型、限房价商品房价格的监管,整顿房地产交易环节的价格行为,适时公布政策性住房成本、建立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以及规范物业服务收费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