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巨额费用愁坏欲割肾救女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47 长江商报

  尿毒症女孩患病在床,母亲与其配型成功

  本报讯 (记者 燕松霞) “自从确诊为尿毒症后,她就再也没有踏进校园一步。兼有心脏病的她,走路超不过200米就再也走不动了,每天坐在床上抬头看屋顶,低头掰弄手指。”昨日,40岁的胡传贵打进本报新闻热线027-87666666求助,希望热心市民能帮帮女儿胡丹妮。

  胡传贵来自武汉黄陂,妻子李红艳是汉川农村人,两人来汉打工已经近10年了,现租住在汉口红旗村一巷一间不到12平方米的小房子内。昨日,记者在他们家看到,房间内摆放着两张床、一张饭桌、一个柜子和一张书桌,一个面色苍白的小女孩坐在床上,上身穿着一件父亲打工单位发的工作服,腿上盖着被窝,她就是15岁的胡丹妮。屋子中央有张矮小的饭桌,桌上有一叠厚厚的收费单据:去年12月26日透析费349元,去年12月29日透析费300元,今年1月5日透析费380元……每个月8次的透析,不仅在小丹妮胳膊上留下一排针眼儿,也给这个靠胡传贵一人打工持家的家庭增添了重负。

  “女儿一直在汉川老家,病了才来武汉跟我们住。去年3月份住院抢救时,得知除了尿毒症外,她心脏还有问题。”胡传贵指着床上的女儿说,一看到脸上毫无血色的女儿就心疼。

  “每天在床上坐得腰酸背疼的,但是能看看书,就很开心,我最喜欢语文课了。”小丹妮说,“我已经一年多没有去学校了。”据李红艳介绍,孩子很乖,总是想象着病好后,重新回到学校的样子。

  “每次透析回来,我们在贺家墩下车后,她一步都走不动,我只好把她扶到车站候车座上,回家再借辆自行车把她接回来。”李红艳说,200米的路程对小丹妮来说都是极限。

  最让胡传贵感动的是,女儿越来越懂事了。“有时候半夜她疼得睡不着,就一个人坐起来低着头,我醒后看到她,她就安慰我,让我好好休息,明天才有体力上班。”胡传贵说罢,小丹妮低头微笑起来。

  如今,李红艳与小丹妮已经配型成功,准备割肾给小丹妮,但巨额手术费对这个家庭来说,已经再也负担不起了。胡传贵说,手术约需10万元,后期费用也需要不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