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婆婆那一跪让我流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49 长江商报

  ■“无力支付赔偿 婆婆跪求免责”后续

  放弃索赔的陈女士自称身心疲惫,还花费了数千元

  本报讯 (记者 邓辉) “我年轻一些,婆婆也确实不容易,我应该让一让。”昨日,电动车失主陈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七旬马婆婆没看好停车场电动车,丢失后无力赔偿,被车主陈女士告上法庭。记者从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判决婆婆赔偿车主700元损失,婆婆含泪下跪感动车主,陈女士主动放弃索赔(详见本报昨日报道)。

  陈女士说,因电动车丢失一事,她和马婆婆见过3次面,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电动车丢失后,她找马婆婆了解情况,但因婆婆说自己没看见,不负责管理,使得她很不舒服,于是跟婆婆较真起来,非要把电动车的事情弄个水落石出,于是将马婆婆告上法庭。

  官司打完了,但陈女士并不觉得轻松,因为她打这场官司花了数千元,包括诉讼费和请代理律师等费用。让她更为疲惫的是,一年多来她没有睡个好觉,心里总是放心不下。

  “不管结果输赢,我都让了。”陈女士称,婆婆最后感动了她,她决定放弃全部的索赔。

  ■对话

  对人要宽容一些

  长江商报:从打官司到放弃索赔,你是怎么考虑的?

  陈女士:这是我第一次打官司,刚买的新车被偷了,也没有一个说法,我觉得心理不平衡,我要打官司弄明白。最后我还是放弃了,但我觉得没有错,是婆婆感动了我。

  长江商报:婆婆是怎么感动你的?

  陈女士:婆婆今年77岁,这么大年纪还在劳动,守这一个停车场,她确实不容易。最后她含泪下跪,我当时也流泪了,我认为年轻人要大度一点,就应该让一步。

  长江商报:你以后还会要婆婆偿还这700元吗?

  陈女士:我不会过于计较这些,尽管挣钱也挺不容易,我认为应该算了,对人还是要宽容一些。

  长江商报:你对结果满意吗?

  陈女士:官司打完了,生活还得继续,现在我并不在乎法院的结果,我选择了放弃,我认为自己没有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