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平百二级公路路面改造工程完工 百色到南宁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平果讯 1月8日至9日,广西第一条全面使用碎石化技术对旧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改造的工程—平果至百色二级公路路面改造工程,经过由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公路管理局组织的专家验收组的严格检验察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正式交付百色市公路管理局管养(其中K1846+800至K165+760交由田东县政府管养)。

  该公路于1990年至2002年先后分段建成通车,是区内使用率最高的道路之一,是云南、贵州、四川等西南地区通往广西沿海港口以及前往粤港澳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南宁和百色的重要交通要道。由于车流量大,加上过往车辆中长车、重车多,对道路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为了改善这条道路的通行能力,自治区交通厅于去年9月实施该改造工程。该工程总投资1.9亿元,起于平果铝厂路口(国道324线K1807+750),接扶照至平果公路,经过田东县、田阳县,终点为百色市右江区(国道323线K1532+500),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至80公里,路基宽度12至18米,路面宽度12至15米,全长115公里。工程于2006年9月30日完工。该工程交工后,从百色到首府南宁的行车时间将由以前的4小时以上减少到3小时,对右江河谷经济发展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该工程根据各路段的实际情况,在旧路上采用不同形式的改造方案。其中66.8公里采用对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碎石化”处理后加铺碎石基层补强,再铺上沥青混凝土面层的改造方案;11.65公里采用换板后直接加铺ATB-25沥青稳定碎石基层补强,然后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的改造方案;其余路段进行换板压浆等局部破损维修。与以前水泥混凝土路面保养要挖除旧水泥板丢弃相比,碎石化技术具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施工时间短等特点,更重要的是,它保证了整条公路在施工期间的安全畅通。(黄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