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南宁重新划定火葬区域部分土葬区将划入火葬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8:0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斯佳)记者1月11日从南宁市民政局获悉,由于南宁市先后进行了3次较大的行政区划调整和1次乡镇撤并,原先划定的火葬区已经不适应区划调整后的实际。为此,南宁市重新划定了火葬区范围,一些原本属于土葬区的地域,由于交通的便利,也划到了火葬区。

  据了解,《南宁市殡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2000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为了配合《条例》的施行,南宁市划定了火葬区。2005年9月1日,执行修改后的《条例》。但由于《条例》施行以后,南宁市先后进行了3次较大的行政区划调整和1次乡镇撤并,市辖县、区由2000年的两县一郊五城区调整为现在的六县六区,部分乡镇也进行了撤消合并。根据以上情况,以前划定的火葬区范围已经不适应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实际和执法方面的要求。

  为了更好地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条例》,按照只增不减、不错不漏的原则,南宁市对六区和有殡仪馆的武鸣、横县、宾阳3县的火葬区进行了重新划定。南宁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科有关人员介绍,随着交通的发展,殡仪车以前无法到达的一些村落现在也能到达了,这些村落将由农村土葬区划归火葬区,南宁的火葬区覆盖面更大。对火葬区的重新划分,也便于各县各城区民政局进行执法。

  附:南宁市火葬区范围

  一、江南区

  福建园街道办、江南街道办、沙井街道办、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圩镇、苏圩镇所辖各社区、建制村的所有区域,江西镇所辖各建制村的所有区域,延安镇所辖延安社区的所有区域,以及良种场、七坡林场的所有区域。

  二、西乡塘区

  1.西乡塘、北湖、衡阳、安吉、安宁、华强、新阳、上尧、石埠街道办事处所辖各社区和建制村的所有区域。

  2.双定镇所辖各建制村的所有区域。

  3.金陵镇所辖金城社区和金陵村、陆平村、南岸村、三联村、东南村、龙达村、邓圩村、双义村、刚德村、乐勇村、居联村、广道村的所有区域。

  4.坛洛镇所辖马伦村、定顿村、下楞村、东佳村、上中村、丰平村、庆林村、坛中村、上正村、群南村、那坛村、武康村、中北村、石朱湖村、坛洛村、富庶村的所有区域。

  5.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所辖各社区和建制村的所有区域。

  三、良庆区

  1.良庆镇所辖各社区、建制村及南宁市五象岭园艺场的所有区域。

  2.那马镇所辖那马社区及大王滩水库的所有区域。

  3.大塘镇所辖大塘社区、那陈镇所辖那陈社区、南晓镇所辖南晓社区、南宁市大沙田经济开发区所辖各社区、南宁沿海经济走廊开发区所辖各社区和建制村的所有区域。

  四、兴宁区

  1.民生街道办、朝阳街道办、五塘镇所辖各社区、建制村及高峰林场的所有区域。

  2.三塘镇所辖四塘社区、那况村、大邓村、那陀村、三塘村、围村、福禄村、路东村、那笔村、同仁村、创新村、建新村、六村及里罗煤矿、平垌煤矿、四塘煤矿、九曲湾农场的所有区域。

  3.昆仑镇所辖九塘社区、八塘村、昆仑村的所有区域。

  五、邕宁区

  蒲庙镇所辖各社区、建制村及五合华侨林场的所有区域。新江镇所辖新江社区,百济乡所辖的百济社区百济街、红星村红星街,那楼镇所辖的那楼社区那楼街、镇龙社区镇龙街,中和乡所辖的中和社区中和街的所有区域。

  六、青秀区

  1.新竹、建政、中山、南湖街道办、南宁仙葫经济开发区所辖各社区、津头街道办所辖各建制村的所有区域。

  2.刘圩镇所辖新兴社区及刘圩村刘圩街、良合村良住坡和那里村那里街的所有区域。

  3.南阳镇所辖新黎社区,伶俐镇所辖伶珑社区、伶俐村,长塘镇所辖军山社区及长塘村长塘街、定西村团岩坡和加踏坡的所有区域。

  4.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所辖各社区及园艺场的所有区域。

  武鸣、横县、宾阳3县火葬区范围另行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